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

【留學】為什麼選擇英國留學?


一位學妹問我:「這麼多英語系國家可以選,為什麼選英國留學?」,後來也收到大學教授的私信,也是詢問為什麼留學選英國?





前幾天看到一篇新聞報導:根據英國QS最佳留學城市排名,更將英國倫敦列為世界第一。看到這則報導,我想在這裡整理一些關於留學英國的優點。


1.一年制碩士學位降低留學成本

英國的研究所大多是一年制,相較於研究所是兩年制的國家,在英國留學可以大幅降低留學成本。

這就表示在英國讀研究所的金錢成本,只要花一年的學費、一年的住宿費及一年的生活零用金,畢業後還能提早一年進入職場學習。如果一位學生大學和研究所學位都在英國完成,那麼他將會在22歲完成碩士學位、23歲進入職場,到了26歲就是有三年的實戰工作經驗的"老鳥",也許開始能帶領一個小Team做專案了。我一個英國研究所同學現在31歲,已經是投行的資深主管。

 2.豐富的打工機會

在英國有豐富的校外打工機會,只要網站或是門市有張貼職缺的公告,就能去應徵。在學期中,英國除了有每週不能超過20小時的打工限制外,其他方面均未限制

我在英國的美妝行業打工了一年多,那一年之中是我成長最快的一年。在全英文的環境裡,同事都是英國人,因此逼得我不得不說英語,我的口說能力不僅得到大幅的成長,還練就一口英國腔(笑),除此之外,我還學習到西方國家的職場倫理,以及看見國際大公司如何用利用很棒的員工福利留住人才,那一年是我最快樂也受惠最多的一年。





3.歐洲國家任你玩

英國擁有地理位置的優勢,到歐洲國家非常近,機票更是便宜。當初我從倫敦搭飛機到荷蘭阿姆斯特丹來回機票只要$2,000台幣(搭高鐵台北到高雄單程都要$1,500了呢!)。我好多同學趁假期時間來一場4天3夜的巴黎小旅行、6天5夜的義大利文化之旅,更有朋友獨自環遊整個歐洲國家。在這麼棒的地點留學,何不用便宜的票價壯遊歐洲一番,不僅能增廣見聞,還能在旅途中結識來自各國的新朋友。


4.音樂劇門票超便宜



不得不提一下倫敦的音樂劇真的很便宜,舉凡「獅子王」、「歌劇魅影」、「媽媽咪呀」、以及最近很紅的「阿拉丁」...等,幾乎都能用$1,000以下的價格買到門票,如果能在音樂劇表演開始前幾個小時買到門票(last minute ticket)那更是便宜了!。記得我看的第一場音樂劇是「獅子王」,票價$800元,雖然是坐最後一排,但不需要帶望遠鏡就能清楚看到舞台的表演,相較於能容納萬人的台北小巨蛋而言,英國音樂劇院的座位比較少,觀看品質也更棒!


5.豐厚的歷史文化以及逛不完的博物館

英國擁有悠久的歷史,因此英國古老建築比比皆是,有壯觀的城堡如溫莎城堡、愛丁堡城堡、華威城堡...等。此外,倫敦有收藏各國文物的大英博物館、專門展覽工藝美術的V&A博物館,以及展出超大恐龍和長毛象的自然史博物館等,而博物館本身大多免費參觀,光是倫敦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加起來多達250個呢!


當然,要在校外打工、出去旅遊、看歌劇都要在顧好課業的前提下去做。最後,綜合上述,英國留學的優點不勝枚舉,也帶給我的非常深遠的影響。








分享:
MINIMAL BLOGGER BY pipdi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