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【隨筆】那天,英國公車司機教會我的事


一個人旅行很好玩,可以自己自由地安排想去的地方,但也可能發生無法預料的狀況。

在英國Cotswolds(科茲窩)旅行距離現在己經快要3年,當時發生的每件小事仍歷歷在目。那次的旅行經驗以及遇到的公車司機讓我一夕成長。



12月的倫敦天氣大約攝氏0度上下,天空每天灰灰濛濛、陰雨綿綿的,距離離開英國的日子剩不到幾天,交完論文後,在英國房東的推薦下,去Cotswolds(科茲窩),也是她的老家走走。

上網爬了一下文,Cotswolds是在倫敦的近郊,看了景點攻略,就上網買了倫敦-科茲窩來回火車票。



一大早,下了Cotswolds附近的Kingham車站以後,原本以為的美麗小鎮,取而代之為眼前一片荒蕪的草原,距離我要去的觀光景點還有10公里,我找了當地的公車站牌,發現公車1個半小時來一班車,甚至還有2小時來一班

要搭的那班公車還有50分鐘才會來。由於英國的冬天大概下午4點天就黑了,當時我想把握在科茲窩的行程,於是打算叫Uber,打開app才發現原來那裡沒有叫車服務,當地也沒有計程車可以搭,最後只好等公車。


到景點後,也按著自己的規劃走完了當天的行程。眼看已經下午5點,我趕緊到附近的公車站搭回到倫敦的火車站。等了半小時後,沒想到我早已錯過最後一班公車。




突然一輛公車駛來,我立刻攔下公車問司機要怎麼到Kingham火車站,司機說目前Kingham火車站已經關閉了,他正要下班,不過可以順便載我到車程30分鐘的Moreton-in-Marsh火車站。


我毫不猶豫的上車。


其實當時內心很害怕,因為公車上就只有我一個人,但如果不上車我可能就要露宿街頭,回不了家。


整路上司機熱情的跟我聊當地景點,還有為什麼來這裡玩。當時我只應付了兩三句,因為我滿腦子就只有一件事情:我的回程火車票需要補票,如果我去補票,我會可能搭不上末班火車,而沒有補票可能要面臨被罰好幾千台幣,於是我把這一切情況說給司機聽。


他說了一串話之後,總結對我說:Life is either a daring adventure or nothing. (生活要麼大胆嘗試,要麼什麼都不是。)




是呀!幸好我鼓起勇氣上搭了公車,到火車站後,雖然在火車上最終還是被查票了,但查票員很好心的放過我,沒有讓我罰錢也沒有留下任何紀錄,最後平安到達倫敦。


到現在,不論遇到什麼事情,就想起那天英國司機對我說的話,於是我又多了一份去嘗試的勇氣。人生不過就像是一場華麗的冒險,如果不去大膽嘗試,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



分享:

沒有留言

MINIMAL BLOGGER BY pipdig